安商要闻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日期:2021-12-20 16:5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赛事获奖名单。我校代表队在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49所本专科高校862支队伍同台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位列高职参赛院校第一名,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商务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分为新产品发布会(英文)、跨境电商直播(英文)和大数据运维分析三个竞赛模块,考核学生国际贸易综合应用能力。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精心选派了2019级商务英语和国际商务专业的王可洋、孙夏夏、张立静、林欣玥、胡靖、王宁、史雅文等7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由蒋敏和曹琳担任指导老师。两位老师指导团队成员通过大量搜集全英文视频、文字材料,广泛调研海外市场需求、深入挖掘产品卖点,经过大量的实地磨合练习,运用幻灯片演讲、情景再现、现场对比、采访配合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模拟了国际产品发布会的现场情况。队员们在发布会视频中,以大方的台风气质、流利简洁的英语表达、灵活的走位衔接,向评委们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品发布会。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多、选手水平高、竞争激烈。比赛不仅提升了团队成员的商务英语表达水平、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更锻炼了成员们协作配合、综合实践的能力。比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专业综合素养、实践动手能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也体现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群融通“岗课赛证”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所取得的初步成效。

(蒋敏/文;蒋敏/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