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举行“开元旅游产业学院”签约授聘仪式

日期:2021-10-27 15:20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0月20日,“开元旅游产业学院”签约授聘仪式在我校举行,杭州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资总监陈静带领管理团队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旅游管理专业群教师、辅导员代表共同出席。

签约授聘仪式上,朱光应副书记首先对开元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各位高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本着“优势互补、协作共进”的宗旨,利用好开元旅游产业学院搭建的校企战略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孙颖荪院长和陈静总监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发言。孙颖荪回顾了学校与开元旅游集团悠久的校企合作关系,感谢开元旅游集团为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提供的大量实习、就业机会,并对产业学院的建设提出规划想法。陈静感谢学校一直以来为开元旅游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接下来将与旅游管理专业群进一步共建产业学院,加强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

随后,校企双方签订了开元旅游产业学院共建协议。企业向我校授牌“开元旅游产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聘请旅游管理专业群三名骨干教师担任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兼职教师”,并向开元旅游产业学院首届“森泊班”61名学员发放培训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聘请陈静担任我校“兼职教授”,三名高级管理人员担任开元旅游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并向企业授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

仪式结束后,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人事经理吴燕为开元旅游产业学院首届“森泊班”61名学员作了一场开元旅游产业学院的认知培训,让学员们对自己在旅游行业的前景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开元旅游产业学院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也是旅游管理专业群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内容。此次签约授聘仪式,标志着校企双方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升级与完善。未来,开元旅游产业学院将以服务地方与区域旅游经济发展为目标,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张启全/文;章鋆/图;孙颖荪/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