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管部门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例会

日期:2021-10-21 10:43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10月19日下午,学管部门在弘商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例会,交流近期学生服务管理和校园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召开,学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从辅导员队伍建设、疫情防控、2019级学生离校与2021级社会扩招学生迎新、学生资助、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各方面强调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重点事项。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事故详情,强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的必要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鲁楠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求职补贴、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招生宣传等相关工作。

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扶助青年成长成才和“双高”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团学组织工作。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从辉汇报了以赛促创、创新创业培训教育、创业项目孵化和创业毕业生走访相关工作安排。随后,学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就学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内容展开了探讨。

交流讨论之后,朱光应就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注重项目设计和学生的参与度,明确学生的主体地位。要全力推进德、美、劳育协同工作,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抓手、有绩效。要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顶层设计、上下联动、整体推进、长抓不懈四个层面做好文章。二是提前谋划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要摸清学生就业意向信息,重点关注家庭困难的学生,更要精准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宣传政策到位,建立就业工作质量评价体系,对虚假数据零容忍。三是落实落细安全保障工作。始终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一刻不得放松。心理健康教育常谈常新,疫情防控工作不容马虎。四是不断提升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品质。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研究能力、注重品牌凝练,确保学生服务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和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吴昕玥/文;吴昕玥/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