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芜湖市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日期:2021-10-19 10:58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和邮政快递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10月16日,由芜湖市邮政管理局,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芜湖市人才办主办,我校承办的芜湖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和选拔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自芜湖市30多家快递企业的77名员工参加了比赛。比赛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技能操作包含多物品收寄、快件分拣及建立总包等项目。总成绩由裁判组根据选手的理论知识作答及技能操作表现,对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选手可推荐为“芜湖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依托“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积极与快递行业紧密结合。通过本次大赛的承办,提升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社会服务能力,密切了与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的联系,增强了专业品牌影响力。

(吴竞鸿 /图、文;汪晔/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