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教材建设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两项奖励

日期:2021-10-18 10:10   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我校教务处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全国教材建设领域的最高奖,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每四年评选一次,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本次评选共产生全国优秀教材999种、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200名。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已将教材工作提到了培根铸魂、价值引领、国家事权的空前高度,并针对教材建设作出重大部署,开展了若干重大改革与建设举措。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文件,明确提出完善教材建设表彰激励机制,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2019年12月,经批准,正式设立全国教材建设奖;2021年10月评选并表彰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教材是指导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的依据,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成果指标。学校将以“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为契机,建立完善的教材选用机制,积极推动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助力教学质量提升,为学校三教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基础。

(杨玉龙/文;杨玉龙/图;卜天然/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