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选手获得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朗诵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1-10-18 00:12

10月16日,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全省大学生朗诵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由文化与法律学院郑晓明、张磊两位老师指导,文秘202班戴缘缘、营销202班张兴茹同学共同朗诵演绎的著名诗人艾青的名作《吹号者》夺得大赛非专业组二等奖。我校获评专科类高校唯一的“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系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B类赛事。自通知下发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给予了政策、资金、人员配备等全面支持。文化与法律学院从承办校级初赛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层层选拔、推荐选手,并安排郑晓明、张磊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予以多轮悉心指导。

本次比赛,我校作品从30多所本、专科高校的8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场第四名的历史最好名次,充分反映了自我校推广“经典晨读”以来,“文化育人”工作取得的又一进步。未来我校将继续坚持“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持续增强办学“软实力”,服务于“双高”建设。

(张磊/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