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看望慰问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团队

日期:2021-10-12 10:04   来源:教务处

10月9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在教务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慰问正在全力备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参赛团队。

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我校有五支参赛队伍冲进国赛,目前正在全力以赴积极备赛。校领导们前往备赛场地观看了各参赛队的训练,详细了解了各参赛队视频拍摄、专家意见消化、材料准备等情况,耐心征询备赛教师对学校支持方面的意见,并叮嘱他们在顽强拼搏的同时也要兼顾家庭、注意身体。

郑承志指出,学校各级部门要做好国赛备赛和报名服务工作,组织力量对提交材料的规范性进行详细检查,务必保证备赛和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李忠强调,需进一步促进教学能力比赛的成果转化,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等运用到日常教学中,形成“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良性循环。同时,针对教学能力比赛中涌现的各种先进事迹,需加大宣传力度,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师生,为打造五大美好商贸贡献力量。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作为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延伸,是增强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学校风采的绝佳平台。当前我校处于“双高”建设的关键阶段、“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提质培优和职教本科建设起步阶段,此次国赛的冲刺至关重要,校领导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备赛教师,大家纷纷表示定将扛住责任、全力以赴,扎实备战、力争佳绩,为学校争光添彩。

据悉,国赛将于11月上旬举行,期待各队伍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何军/文;杨剑云/图;黄义兵/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