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入职暨校本培训开班仪式

日期:2021-10-11 17:31   来源:组织人事处

育德育才,教师先行。为增进新进教师的职业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培育教师献身职教的教育情怀,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校情、教情和学情,尽快完成角色转变。10月10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了2021年新进教师入职暨校本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相关职能处室、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及39名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郑承志主持。

仪式上,李忠首先代表全校师生为39名新入职教师加入商贸大家庭表示最真诚、最热烈的欢迎。他对各位老师选择商贸,欲为百年商校新使命勤耕不辍、奋斗不止表示感谢。为人师表,教书育人,隆重的仪式,宣告了崭新的教育生涯的开始。李忠希望新进教师做一名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做一个欢乐幸福的商贸人,培养学生,发展自己。

初心在此,纪念永恒。仪式上,与会领导给新进教师颁发了“百年安商、立德树人”入职纪念品,纪念品上的“梅、兰、竹、菊”象征着为师者清雅淡泊的高洁情操。立德树人,一誓一生,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带领新进教师郑重进行入职宣誓,铮铮誓词,表达了新进教师誓要奋发搏拼的决心。

随后,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段文忠老师结合自己十几年的从教经验,在仪式上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切的交流。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马克思主义学院项子馨老师作为“新人”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愿能以汗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道德微风抚慰学生的灵魂。最后,与会校领导向新进教师代表赠送了往届新进教师的育人心得汇编。

新进教师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连续五年为新进教师举办隆重的入职仪式,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入职暨校本培训开班仪式后,学校为新进教师精心安排了校领导讲堂、专家专题讲座、研学拓展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与理念培训,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商贸大家庭,站稳站好课堂,开启崭新的职业生涯。

(江芳/文;杨兵/图;高道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