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来我校考察调研

日期:2021-10-11 10:13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10月10日,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思文、市场部主任郑兰斌携中国科技大学硕导张林、芜湖镭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权、芜湖博锦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昊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考察调研。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艺术设计学院吴昊、孙湛、王超及相关专业教师热情接待了李思文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王炜首先对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领导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建设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吴昊从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社会荣誉、社会服务及社会效应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李思文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建立背景、领导关怀、发展规模、国家级科技创新业绩、人才扶持政策、与国内一流大学合作等向我校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政校企”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承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李思文一行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收获颇丰,并积极邀请学校赴春谷作进一步沟通交流。双方共同表示,要继续加强互相学习,在人才战略储备、科研水平提升、政校企合作等方面强强联合,为地方职业教育发展与安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会后,李思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艺术设计学院实训室、工作站、工作室、文创中心和创新工坊。

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园系国有独资企业,坐落于我市繁昌区,规划占地1200亩,现已落户80余家企业,与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院所及优质3D打印企业的科技团队力量联合成立了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现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增材制造产业集聚地,年产值近百亿。

(王超/文;陈静/图;吴昊/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