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军训汇报表演

日期:2021-09-30 15:07

一年一度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9月30日上午9点,我校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军训汇演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经过9天的艰苦训练,四千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以英姿飒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等待接受检阅。校领导章顺来、朱光应、王炜,94655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徐勇、校党委其他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总支书记、2021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及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大会在庄严隆重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章顺来代表学校向94655部队赠送锦旗,并宣布分列式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在雄壮激昂的进行曲中,由退役复学大学生组成的护旗方阵和2021级学生方阵迈着稳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踏步!前进!向右看!”当这些喊过千百遍的口号再次响彻操场时,初入校时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已然褪去青涩。烈日下,同学们身姿挺拔、步履坚定、目光如炬、意气风发,举手投足间,彰显着新一代商贸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章顺来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和教官们表示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新生们表示祝贺。章顺来指出,今天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明天是第72个国庆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同学们将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化为源源不绝的内在动力,苦练本领、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为国家富强书写华章。章顺来表示,学校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对职业教育的指导意见,将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治校的初心使命,将让学生拥有更多获得感作为衡量学校全部工作的标准答案,上下齐心、凝聚合力,与全体师生共筑商贸美好未来。

随后,大会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汇演优胜方阵、优秀学员名单。章顺来、徐勇为2021级新生军训优秀教官颁奖;校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为2021级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颁奖;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汤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为退役士兵方阵、2021级新生军训优胜方阵颁奖;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兼团委书记郑伟,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为2021级新生军训优秀学员颁奖。

大会的最后,朱光应号令全团齐唱《强军战歌》,向94655部队教官再次表示感谢。伴随着雄壮嘹亮的歌声,2021级新生军训顺利闭幕。军训是大学生活的重要开端,也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基础。戎装褪去,未来可期,2021级新生们将带着军训的烙印,以不畏艰险的勇气、敢为人先的志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在商贸的校园吹响青春的集结号,迈向人生的新征程!

(杜媛涛/文;杨兵、新媒体工作室/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