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开启金色人生 携手共育栋梁 ——学校举行2021级联合培养本科班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15 16:41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9月13日下午,2021级联合培养本科班学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振杰出席典礼,两校相关学院和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各班辅导员、本科班授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章顺来主持。

伴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肃立齐唱,仪式拉开了序幕。陆林在致辞中寄语学子们,在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这两个充满无限机遇的舞台,认真探索并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他表示,两校将在联合培养期间发挥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在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师资培养、实践教学等环节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我校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代表全体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同行,为人生找准方向,做志存高远的圆梦者;与勤奋结伴,为成功夯实根基,做本领过硬的实干者;与创新为伍,为前行积蓄力量,做砥砺前行的创新者。2021级会计本科班李古月代表全校学生发言,郑重承诺严守校纪校规,勤奋刻苦学习,讲究文明礼貌,注重团结协作,做一个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优秀大学生。

李忠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省各地的258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安徽师范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忠指出,安徽师范大学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两所办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影响深远的百年老校,高度重视联合培养工作。同学们应把握机遇,在今后两年的本科学习中提升自我、拓宽视野、实现更高目标。他勉励学生们做一个厚德之人、一个勤学之人、一个善思之人和一个幸福之人,在本科阶段学习中牢记两校校训,涵养品德、勤于学习、敏于思考、老实做人,实现新提升!

当前,两校积极顺应本科教育及职业教育发展实际,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实践育人的方式,探索建立专、本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未来,携手共育时代新人的使命将使两所学校的情缘永远延续。安徽师范大学将协同我校一起,在联合培养育人的道路上共同前行,共同开启全体学生未来的金色人生,共同培育国家未来之栋梁。

(吴昕玥/文;杨兵/图;郑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