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凝聚合力抗疫情 守护相助献力量——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全力筑牢校园“防疫线”

日期:2021-07-29 15:09   来源:后勤管理处校医院

7月24日晚,芜湖市发现1例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关联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发生后,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我市疫情防控屏障,市委、市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响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

有序组织 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为响应芜湖市关于城区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经学校多方联系和争取,弋江区澛港街道于7月27日进入学校设点对留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为保障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校党委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部署,组织人员迅速摸清校园内人员基本情况,合理规划采样场地,积极对接采样单位,快速布置采样环境。通过和澛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对接协调,在丽城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我校顺利完成留校师生集中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安全有序,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学生管理处处长郑伟,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校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汪正法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来到采样现场,实地检查我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情况。王炜现场坐镇指挥调度,全程盯守,迅速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全力保障采样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全校师生以临战状态投入到芜湖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无一疏漏,无一缺口,为芜湖市疫情防控贡献出商贸力量!截止到当日19:00,我校共完成检测采样923人,现场高效有序。

以人为本 校领导慰问隔离师生

7月26日上午,王炜、汪正法和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等相关成员一行深入校临时隔离观察点,看望慰问返校隔离师生,了解他们在隔离观察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保障情况,并带去了慰问品。

王炜对疫情期间各位老师、同学配合和支持学校的隔离观察表示感谢。他认真询问了师生们在隔离期间各方面生活情况,叮嘱大家继续做好科学防护,确保个人身心健康。王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隔离点师生的管理服务,要求学生工作部和相关部门定期与被隔离师生进行交流,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其留校隔离观察期间安心、舒心。同时,学校校长李忠专门指示,要关心关爱在芜湖市集中隔离的教职工家庭,提供一切帮助,支持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

隔离人员纷纷表示,来自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使他们倍感温暖,接下来将继续坚定信心,服从学校规定,密切配合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自觉做好自身防护。

助力社会 校医院守护“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发挥校内医疗机构专业优势,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蔓延,自7月25日起,学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全力配合弋江区澛港街道开展辖区内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夏季高温,双层乳胶手套、N95口罩、防护镜、一次性鞋套、连体防护服、隔离衣……层层防护让医护人员们全身湿透,口罩在面部印出深深地压痕,掌心都磨出皱痕。但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依然坚守岗位,克服种种困难,用汗水和坚持,为阻断疫情传播尽着最大的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铸就一道安全屏障。

(张波、熊瑛/文;张波/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