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杨琴教师家庭荣获2020年度芜湖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日期:2021-07-16 09:33   来源: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芜湖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近年来持续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近日,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杨琴教师家庭荣获2020年度芜湖市“最美家庭”称号。


杨琴家庭是一个相互扶持、乐观进取的温馨家庭。2019年2月,在公公、婆婆及丈夫的支持下,杨琴带着婆婆和年仅两岁的孩子主动请缨前去金寨职业学校支教。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了金寨职业学校全体师生。2019年4月,安徽金寨职业学校下发《关于开展向支教教师杨琴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科室、系部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杨琴事迹、弘扬支教精神。工作中,杨琴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她的丈夫就职于奇瑞股份有限公司,也先后获得“优秀员工”“优秀质量标兵”等荣誉。美满的家庭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共同付出。生活中,杨琴一家人互敬、互帮、互助,彼此扶持。在支教期间,她的丈夫和婆婆承担了几乎所有家庭事务,使她安心、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支教各项工作。此外,他们孝敬长辈、尊老爱幼、真诚待人的行为也得到邻里的一致好评。杨琴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深刻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好家风引领好社风、浸润好作风、涵养好学风。希望全校教职工以杨琴家庭为榜样,在“最美家庭”的引领下,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修好家风建设“必修课”。积极参与树立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黄家宏/文;黄家宏/图;杜媛涛/预审;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