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党史 建双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宏伟篇章——党委书记章顺来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07 15:45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通讯员:史贝贝

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7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宏伟篇章》为题,为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章顺来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伟大意义、重要内容及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历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章顺来指出,全体党员应当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力和领航力,深刻领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他强调,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重实践、看行动,确保学校“双高”建设中期目标如期完成。党课的最后,章顺来特别强调,党员教师生逢其时,肩负光荣使命,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转化为培养人才的动力,倾献所有、奉献爱心,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加深了党员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体党员将把讲话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唱响担当实干的主旋律,凝聚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实现职教本科的商贸梦而不懈奋斗。

(史贝贝/文;王倩倩/图;郑晓明/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