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百年恰风华,扬帆赴新程——学校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1-07-03 16:26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杜媛涛

始于一场初秋,终于一场盛夏。在栀子飘香的季节,又迎来了告别。7月3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4070名商贸学子在这一天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带着母校的嘱托和全体校领导、老师的离别祝福,沐浴百年荣光,怀揣远大梦想,奔赴灿烂未来。

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分别出席了各院的毕业典礼,同2021届毕业生、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们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三年磨砺,今朝学成

毕业典礼在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校领导宣读毕业决定和表彰决定,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迈向新征程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含辛茹苦的家长致以敬意和感谢。校领导肯定了全校师生在过去三年刻苦拼搏取得的荣誉和成绩,向“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以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勉励同学们,人生的高光不应因毕业而止步,希望2021届毕业生们守住初心、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奋勇向前,奔赴未来

典礼上,校领导们为2021届毕业生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并就“如何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一个受欢迎的人”,寄语商贸学子:一是胸中要有家国,在爱国爱家的奉献中收获更为深刻的幸福;二是心底要有温情,在乐于奉献中担起对社会、工作、家庭的责任;三是眼里要有光芒,在良好心态和正确价值观的指引下施展才华抱负;四是脚下要有底线,在复杂的环境中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实现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人生。

一支饱含深情的毕业纪念视频,带领师生回顾了往昔的校园时光。三年来学校和老师的关爱与付出,家长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间。典礼上,家长代表向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毕业班辅导员、宿管员、食堂阿姨、保安大叔们为学子们送上最后一次掏心窝子的“唠叨”,嘱托同学们秉承“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在新的岗位披荆斩棘、奋勇争先。毕业生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就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向母校郑重表态。



青春散场,后会有期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校园里重彩华章、鼓乐喧腾的背后,是毕业生心中浓浓的不舍与眷恋。建党百年的风华正茂与青葱岁月的桃李深情在商贸校园彼此交织、相互激荡,毕业班的师生们穿梭于校园里每一个熟悉的角落,合影留念,挥手道别。校门口印着“同意”二字的毕业请假条,为这场为期三年的成长仪式画下了句点。典礼后,学校组织了“爱心车队”,送别毕业生离校。

告别之后便是新的开始。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而今的商贸学子凭借“一纸”在手、“一技”傍身,必将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杜媛涛/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