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20 21:21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6月19日晚,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闭幕式在安徽商贸职业学院技术学院举办。

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赛项专家组组长、上海电子商务教育研究所所长宋文官,赛项裁判长王淑清、赛项监督仲裁长周姗、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全、赛项专家组成员王晓明、赛项监督仲裁组成员杨武强、蓝荣东,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以及大赛协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参赛队伍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以及新闻媒体人士等参加仪式。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仪式。

王淑清宣布比赛成绩。宋文官做了赛项点评,详细分析比赛概况,同时,点出了考生失分重点难点。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章顺来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所有领导、专家裁判、新闻界和企业界朋友们、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本次大赛是财经商贸类电子商务专业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是全国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成果集中展示的一次盛会。比赛中,选手们奋勇拼搏,各展才华,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技术技能和默契的团队协作,为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增添了光彩。大赛虽已落幕,但友谊长存。他希望各职业院校间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紧紧抓住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宝贵机遇,以高目标引领、以高标准建设、以高水平管理大力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汇集智慧和力量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台上台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期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新徽商助力人才培养,新零售磨炼学生技能”的同期活动,围绕教材建设会研讨会、优秀教学资源展以及学生技艺风采展示,进一步弘扬新徽商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新零售技能人才培养效果,为加强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比赛秉持“精彩、公平、专业、开放”的办赛理念。为确保大赛的圆满举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详尽工作方案,成立了大赛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建了赛项工作组,设立赛务组、接待组、宣传组、志愿者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医疗防疫工作组等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各工作组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把协办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学校还制定了大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赛场突发事件应急防护预案,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疫情和风险防控,切实保障比赛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经过两日激烈角逐,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3支参赛队的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二等奖;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

正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三教改革”,推动“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重要抓手,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展示大赛选手风采,加强院校间学习交流,面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窗口,也是向建党百年献礼的职教行动。学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单位”以及本次大赛的协办方,将深入推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发挥好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引领作用,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曹影/文;杨兵、孙湛、唐云龙、周赟、融媒体中心/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