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党史 建双高】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6-11 09:3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研讨会上,章顺来,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郑伟,马克思主义院院长杨卫宏、保卫处副处长徐明友围绕“学史明理”专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纪委副书记吴松飞、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周震宇围绕“学史增信”专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篇章。

章顺来指出,此次专题研讨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认识深刻、效果明显,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一是理论上有高度,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认识上有深度,进一步明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广泛认可是坚定“四个自信”最坚实的基础和底气所在。三是践行上有力度,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学校职教本科建设、“双高计划”建设、百年校史文化建设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良好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