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比赛一等奖

日期:2021-05-14 15:0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5月7日至9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比赛在宁波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16所高等院校的209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张黎、程张根老师指导的学生参赛队,经过紧张角逐,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竞赛根据中小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的实际流程,分为参展策划书的撰写、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和展后总结报告五个部分。

该赛项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比赛给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外贸场景,让学生去感悟外贸业务流程,毕业后尽快适应外贸工作岗位。

(张黎/文;张黎/图;汪圣佑/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