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

日期:2021-05-08 17:59

 5月7日,根据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统一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综合考核组来我校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进行2020年度综合考核。上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干部教师大会。考核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及考核组副组长、组干处处长齐建平,成员曹武、强少华、彭璐、刘文婷、彭飞出席考核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二级院部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职员工代表(包括省级“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教代会执委、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庆承松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综合考核组作动员讲话,他就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做好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考核的重要意义,开展综合考核,是推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二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关键环节,要全面对标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把握关键环节,准确把握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等次评定,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综合考核工作;三要严格遵守考核工作的纪律规定,要按规定按程序按原则办事,实事求是、严守规矩,保障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章顺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2020年,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两手抓”,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他从理论学习、思想引领、干部队伍、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党建责任和综合保障等方面总结了我校党建工作的成效,从依法治校、“三教”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1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综合考核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民主评议。会后,综合考核组分别与校领导、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查看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事业发展档案资料,考核组还实地走访考察了质量保障处、金融科技学院、迪科金服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境外证券实操中心和财务金融处理实训中心,全面了解基层党建、教育教学和实验实训管理等方面情况。

(杨丽/文;杨兵/图;高道友/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