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学校联合开展“防范反邪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01 15:20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高校师生的防邪意识和能力,结合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前期与学校的友好沟通交流,4月28日上午,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刑庭庭长胡庆九等一行八人来学校举行“芜湖市防范反邪进校园”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芜湖市反邪教文创中心主任王炜,校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吴昊,法学教研室主任石必亮热情接待了市中院一行。

高校是需要重点防范邪教入侵的场所,此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搭建主题鲜明的反邪宣传背景墙、摆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反邪教宣传纪念品等形式营造了校园反邪教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市中院各位法官以多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组织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使师生们了解了邪教蛊惑、蒙骗他人,危害社会的手段,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了解了“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本质和骗人伎俩,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防范和抵制邪教,不参与任何邪教活动,不看与邪教相关的网站书籍,自觉抵制邪教的渗透。

此次市中院与学校共同举办的“防范反邪进校园”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净化了校园环境,达到了构建无邪教校园的预期目的,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良好氛围。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一行对我校高度的政治站位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我校多年来为政法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拓展政校合作渠道及方式,为地方政法工作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吴昊/文;王超/图;韩飚/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