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郑承志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日期:2021-04-30 15:58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了指导帮助二级教学单位解决办学以及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着力做好“两级管理改革”后半篇文章,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赴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走访调研,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院长阮进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正贵、副院长王松林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阮进军详细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整体发展思路和重点工作,涵盖了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专业结构优化、课程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等内容,阐述了在学校“双高”建设总体目标下,学院下一个五年计划期间的工作思路与目标愿景。

与会教师结合学校、学院和师生的实际,从“双高计划”建设、二级学院管理、提升教师的积极性和学生获得感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学院的汇报后,高道友建议学院突出重点专业发展,打通专业平台,集中力量在产业学院、中德合作等方面有所新突破。

最后,郑承志总结讲话,首先他对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全国样板党支部、专业结构优化突出、招生吸引力明显增强、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成绩突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以及感谢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辛苦付出的努力。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规划和建设好高水平专业群,培育标志性成果;二是要以师资队伍培养为突破口,培育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抓好课程体系与教法改革,为专业发展提质赋能;四是要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郑晓明对各位领导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表达了感谢。

(黄飞/文;王倩倩/图;阮进军/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