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章顺来赴电子商务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日期:2021-04-26 10:45

4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在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的陪同下赴电子商务学院走访调研,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院长夏名首、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副院长段文忠及教研室主任和“五个一”联系点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魏力就发展思路、建设方式、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党建和发展相促进、互融合、共发展的整体建设思路。

夏名首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和升本,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技能大赛、三教改革、社会服务和中外合作教育7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与会教师结合学校、学院和师生的实际,从“双高计划”建设、二级学院管理和提升教师的积极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听取学院的汇报座谈后,汤飚建议学院尽快形成书面的“十四五”规划方案,多从工作、生活等方面关心教师,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针对“双高”建设中重难点问题早谋划。

最后,章顺来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电子商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学院的发展理念新、思路清、路径实、成效显。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以提质培优为目标,以“双高计划”建设为重点,以新徽商、新零售为突破口;二是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进一步锚定更高的发展目标,持续发力;四是要为双高校和职教本科目标建设提供可借鉴的经验;五是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形成团结、开拓、创新的局面。

魏力对各位领导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表达了感谢。他表示,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编制规划的过程,就是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电子商务学院有信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好学院整体发展与“双高计划”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孙琳/文;耿雪婷/图;魏力/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