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级选拔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1-04-25 09:0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4月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级选拔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共吸引来自全省9所院校、9支参赛队伍、36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赛项以团体赛的形式开展,每个团队由4名选手组成,以网店直播营销、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等重要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旨在考察选手的数据分析、视觉营销、营销策划、网店运营、团队合作等能力,让选手体验直播销售员、网络编辑、网店美工、运营经理、店长等电子商务企业的核心岗位职能。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承办工作,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全力营造安全、公平、公开、公正、交流、合作、收获的大赛氛围,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赛项的顺利开展。赛前,学校及时召开选拔赛筹备协调会,制定赛项工作方案和竞赛规程,成立赛点组织机构,明确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大赛组委会认真组织召开赛前准备会、领队会,安排选手熟悉场地,确保技术人员做好赛前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赛项方案和规程组织比赛。竞赛期间,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准备,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场馆、网络、设备、参赛师生食宿交通、志愿服务等各项赛务活动和赛务环节工作。比赛现场,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巡视赛点,了解比赛情况。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精神饱满、各展风采,比赛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各位裁判严格执行比赛纪律,秉公执裁。在组委会领导、协办单位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此次大赛的所有任务。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加强院校间专业素养、技术技能等方面的交流融合,进而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单位”,将以首次承办该赛项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发挥好电子商务技能赛项的引领作用,加强赛项成果的推广和应用,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助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高质量发展。

(曹影/文;杨兵/图;卜天然/预审;汤飚/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