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领导李忠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1-04-23 10: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在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强陪同下就二级学院发展思路、办学定位、存在困难等有关内容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副院长翟淼、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陈灵雯、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宏伟等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卫宏从“聚焦主业——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抓住关键——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瞄准定位——立足职业教育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服务中心——助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发展思路、办学定位以及特色亮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从硬件与软件、观念层面与资源条件整合等方面对学院存在的困难、两级管理工作和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翟淼对学校以及学院教学管理工作作了补充汇报,其他老师也都围绕调研主题谈了意见建议。

李忠指出自己一直以来关心关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学校思政课建设,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建议进一步从战略层面思考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目标以及举措,并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办学特色、高绩效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并提出了解决对策。最后,李忠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尽快站到全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中心位和全国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列。

此次调研,为指导学院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困难,着力做好“两级管理改革”后半篇文章,提供了有力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淑蕊/文;杨淑蕊/图;杨卫宏/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