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党史 建双高】颂百年华诞 展青春风采——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期间向建党100周年致礼

日期:2021-04-21 10:05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砥砺奋进100年,伟大复兴中国梦。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我校2020级学生在军训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建党100周年致礼。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举办“我把祝福献给党”活动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足球场上、笃学楼前,不时有身着军装手持红旗的同学们展现出党徽、爱心、数字“100”和“初心”等各种精心设计的造型,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振奋人心的造型表达着对党的殷殷祝福,青春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对党的切切深情。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兴学强国的使命,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心领航,奋战“双高”——录制“喜迎建党100周年”视频

4月16日下午,全校7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在教官的带领下,身着军装手持红旗,在足球场中央分别摆出“喜”“迎”“建”“党”“100”“周”“年”七个大字,大字周围被鲜艳的党旗、国旗、校旗和“初心领航,使命担当”“锁定目标,奋战‘双高’”横幅环绕。随风飘扬的红旗、幸福灿烂的笑脸、振奋人心的标语,大气磅礴中饱含着2020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自豪,抒发了同学们对日益强大的国家和勤劳人民的热爱,并进一步了激励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

百年辉煌路,启航新征程。青春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2020级学生们用富有创意的方式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建党100周年致礼,并纷纷表示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罗佳/文;许鹏超/图;郑伟/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