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日期:2021-04-01 10: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章,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召开直属高职院校和中专学校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吴松飞传达了省纪委监委两个《通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三、四、五、六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篇章,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印发〈开展公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要依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精心组织,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防学习教育浮在表面,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兼顾协调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十届省委巡视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工作以及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等有机融合,科学谋划发展思路,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以案为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重要论述,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警钟长鸣,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查细照,深刻反思,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镜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把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