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汉语桥”外国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02-22 17:46

2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汉语桥”外国学生线上夏令营开营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开营仪式。

李忠发表讲话,首先回顾了与泰科技集团不久前达成的重要教育合作协议,对成功举办此次线上夏令营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我校与泰科技集团的线下短期文化交流项目不得不暂停,但线上国际交流可以继续开展并推陈出新。他在讲话中向外方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活动,邀请了各方面的优秀教师和专业人士参与此次项目课程录制和直播授课,使外国同学们能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优秀中国文化。最后,李忠表达了对此次线上交流活动的期待,希望外国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泰科技集团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娜夫人代表泰科技集团发表讲话,她感谢中方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感谢提供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希望泰国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积极参与,多了解、多学习中国优秀文化并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的文化交流项目能够再次开启。随后,我校国际汉语教师黄蓉和泰科技集团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本次“汉语桥”外国学生线上夏令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是我校“双高”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于2月22日开始,共持续3周左右。目前,除了泰国学生,本次夏令营还吸引了来自日本、越南、美国等多国共计16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线上活动由40%的汉语语言课程和60%的中国文化体验课程组成,以直播和录播两种形式呈现。

(李明君/文;杨兵/图;叶兴/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