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副校长郑承志一行参加安徽省“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1-19 11:02

1月13日,安徽省“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质量保障处处长、“双高”办主任汪伟,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等一行6人参加了研讨会。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檀俊、高教处主任任雯君、省内五所“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领导及有关企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旨在加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之间的交流研讨和相互学习,分享各院校在“双高计划”建设中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展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合作领域,不断寻求安徽高职教育发展的新亮点和新突破,发挥“双高计划”建设的示范引领效应,带动全省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


夏名首代表我校作了“高水平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探索”主题报告,从专业群建设的理论基础出发,分享了我校以群建院,非商融商,打造新商科人才培养高地的建设经验,结合“面向长三角,瞄准新零售”电子商务专业群定位,阐述了我校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建设思路。与会同仁纷纷表示,我校“以群建院”改革力度大,示范引领强,有助于大家开拓思路、凝聚共识,有助于在“双高计划”建设中合作共进、携手前行。


会上,还举行了安徽省双高专业群课程共享与应用平台上线仪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研究分会秘书长、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先生围绕安徽省双高专业群课程共享与应用平台的建设、定位、运行模式等内容做专题报告,随后檀俊宣布安徽省双高专业群课程共享与应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自“双高计划”立项以来,我校围绕专业群发展,多角度、全方位总结双高建设的工作举措与成效,共享理念、分享经验,为兄弟院校提供了实践借鉴,为推动安徽高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段文忠/文;段文忠/图;夏名首/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