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结束工作暨“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1-01-12 17:13   来源:办公室

1月8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结束工作暨“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章顺来,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章顺来主持。

会上,李忠从党建和思政、“双高计划”建设、诊改复核、两级管理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条件保障、疫情防控等九个方面对2020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李忠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新冠疫情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面对疫情的影响,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奋力进取,取得了很多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李忠还传达了12月28日全国“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寒假轮休前后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各单位要利用假期加强调研学习,高质量编写学校“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二是“双高计划”建设工作。要抢时间、抓落实,把受疫情影响的工作进度补上来。三是安全稳定工作。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密切关注考试、就业等压力对学生的影响,做好疏导工作,要加强对顶岗学生的人文关怀。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制定延期开学及全员核酸检测等预案,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能够及时切换。

章顺来指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已进行到攻坚阶段,要清楚意识到“双高计划”建设对于我校的重要意义,认真查找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存在的短板,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章顺来强调,要将思想统一到教育部召开的“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关于“双高计划”如何进一步推进的高度上来,这是安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我校全力做好“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的根本原则。

章顺来强调,要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措施得当,同时要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章顺来就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二是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同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结合;三是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要同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各部门、各学院要以圆满完成今年党政工作的各项任务为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朱煜/文;杨剑云/图;刘宝/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