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新订制度解读说明会

日期:2020-11-12 15:19

1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订制度解读说明会。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等行政处室负责人及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宝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杨欣就新修订的《会议费管理办法》《培训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财务报销细则》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就新制定的《校外兼课教师管理办法(试行)》《调课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解读说明;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就《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党员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管理办法》等制度的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刘宝就《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修订)》《公务用车管理和公务出行保障办法(修订)》进行了解读说明。

王炜在讲话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尤其是巡视整改以来,制订完善了41项制度,近期还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排查和系统梳理,完善制度体系。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制度宣传工作,提高教职工制度知晓率,学校会定期开展制度宣传解读活动,同时将充分利用校园内网,及时向教职工推送新出台的规章制度。王炜就校内制度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向部门员工宣传解读规章制度的力度,并督促员工密切关注学校出台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

学校规章制度的完善和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定期开展制度解读说明会既便于让全校教职工更好的理解、遵守和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又有助于全面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杨楠/文;杨剑云/图;刘宝/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