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0-11-11 09:4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的通知》,并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章顺来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委中心组要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高计划”建设、内涵式发展、课程思政等工作,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贯彻工作,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四是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对标谋划好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