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0-11-04 09:07   来源:纪委办公室   通讯员:沈强

  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11月3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会议。


  会上,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陈湄以“守住初心,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为题,从职务犯罪的基本法律知识、特点危害、典型案例、代价后果及远离职务犯罪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刑事风险与防范问题,运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施教,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底线、知敬畏。讲座既有很强的专业性,又非常接地气,给全体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朱光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坚守思想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二要严于律己,坚守法治底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持依法合规履行职责、秉公廉洁使用权力,切实养成在党规党纪监督下工作的良好习惯;三要防微杜渐,坚守生活底线。各级领导干部既要重视遵纪,无条件地严守生活纪律,自觉做到不违规不逾矩,又要重视立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道德,真正成为纪律规范的遵守者、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和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沈强/文;沈强/图;吴松飞/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