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2020年“长三角”区域金融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研讨会

日期:2020-11-02 14:49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10月30日,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指导,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年“长三角”区域金融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研讨会在芜湖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办,“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的31所普通本科院校和职业高等专科院校、40家金融行业企业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欢迎。李忠指出,举办此次论坛能有效地推进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深度融合,人才培育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对接、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全面对接、课程设置与企业人才和岗位群需求全面对接的“一融合三对接”,促进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强的人才支撑。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紧扣合作“一体化”和培养“高质量”两个关键点,围绕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个主要方面,开展充分交流,相互分享经验,提出宝贵意见,积极探索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及科技赋能教学资源开发,以培育更多高素质金融科技人才,更好地满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芜湖市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银行芜湖分行行长王汉志,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安徽省职成教学会秘书长崔肃,全国金融职业教指委委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吴金旺分别致辞。

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副院长、全国金融行指委互联网金融专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金融教育基金会“百名优秀教师”吴金旺教授,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网络金融部、科技与产品管理部资深专员李立华,中科大智能金融联合实验室副主任朱全日围绕“科技驱动背景下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的改革与创新”、“区块链在银行业中的应用与探索”、“智慧金融赋能校企‘双元育人’新生态”等主题举办专家讲座。

会上,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和合肥光谷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学利先生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揭牌。李忠为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中国农业银行芜湖分行行长王汉志、安徽佰泰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泽颁发了行业企业专家聘书。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创新及科级赋能的教学资源开发等内容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分组讨论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迪科金服学院、境外证券实操中心、北京账道会计工作中心等实习实训基地和实习园林景观、图书馆等场所。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进一步促进财经金融类专业产教融合和校企双元育人的有力契机,学校将继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优化学校、专业布局,深化办学体制改革和育人机制改革,以促进就业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夏莹/文;杨剑云/图;胡增芳/预审;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