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0-10-11 12:0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10月8日,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我校举办,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吸引来自全省24所高校24支参赛队参赛。

本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和工作任务,结合企业岗位对学生职业技能的最新需求,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的网络工程规划和信息化系统部署。其中,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信息化系统的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无线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网络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网络设计与规划、掌握赛场规范和撰写文档规范等方面的技能。

为保障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学校及时召开大赛筹备协调会制定了2020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工作方案和竞赛规程,成立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赛点组织机构,明确了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赛前,各参赛队按照“异常人员应检尽检、其他人员愿检尽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监测。各参赛队报到时,须签署《安全文明参赛承诺书》,并在报到时上交工作人员。参赛期间,所有人员持安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进入校园。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选手须进行核酸检测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赛。


为体现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学校大赛组委会认真组织召开赛前准备会、领队会,安排选手熟悉场地,确保技术人员做好赛前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赛项方案和规程组织比赛。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巡视了赛点,了解比赛情况。比赛中,各参赛队团结协作,各展身手,将日常的积累、刻苦的训练、深厚的功底充分展示,比赛过程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各参赛院校也对我校赛区的组织、服务等各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校、省、国”赛三级竞赛体系,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不断扩大学生参赛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持续推动教师、教材和教法改革,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夏莹/文;杨兵/图;卜天然/预审;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