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院总结2016年招生工作

日期:2016-10-20 17:29   来源:招生就业处   通讯员:詹海朋

  2016年10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16年招生工作总结会议。院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对2016年招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总结中运用大量的数据、图表客观展现了2016年学院招生录取情况,同时对分批次、分专业的志愿分布、录取确认、生源地区分布、未确认考生的最终去向、成绩分布、第一志愿报考率和各专业分数线等数据进行了阐述。
  朱光应分析了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压力后,针对2017年招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营造全员参与的招生氛围,二是落实最后一公里,做到招生宣传善始善终,三是建立一支充足稳定、专业化的宣传队伍,四是开拓维护一批稳定优质的生源基地,五是建立健全学院专业预警和退出机制。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对招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正确认清严峻形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不足,找准方向、群策群力,二是强化招生培养联动机制,要回归本真、回归初心,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全员育人,三是树立大宣传意识,要有效运用社会媒体全方位宣传学院社会定位、办学成就。要转变观念,善于使用新媒体,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招生宣传,四是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政策,通盘考虑,科学制定来年招生工作方案。
  章顺来在讲话中指出,在2017年招生工作即将启动之际,召开2016年招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十分及时、尤为必要、更为重要。章顺来针对招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招生工作是事关学院生存发展的重要工作,是全院各部门各位教职工的共同任务,要摆在学院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全院一盘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全员招生的意识。要辩证统一的看招生、人才培养、就业三者之间的相辅相成相互联系的关系,招生要抓两头促中间、抓中间带两头,努力形成“出口畅、进口旺、中间抓质量”的良性循环。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招生宣传工作把握好两个重点:一方面要大力宣传学院面向社会、面向市场、面向经济的办学特色,另一方面要注重宣传历届优秀毕业生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三是早谋划、早启动、早布置,党政同责、全员参与。要在总结2016年招生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提早启动,部署来年招生工作,系部要高度重视,党政同责,密切配合,狠抓落实,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