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办2020年度中层干部(扩大)培训班“干部视野”专题第一阶段培训

日期:2020-09-09 10:29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杨丽

为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于9月3日至5日举办了2020年度中层干部(扩大)培训班“干部视野”专题第一阶段培训,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教研室主任、团干和工会委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对学员们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学习意义,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二是要注重钻研学习方法,带着思考去学,通过认真听讲,潜心研究,找到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金点子”、“金钥匙”,加强学习交流,“博众家之长为我所用”,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要时刻端正学习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妥善安排手头工作,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保持良好的作风和学风,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干部培训采取分段培训的方式,学校党委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学习课题,内容上坚持“高层次、宽视野”,共有6场专题讲座,分别是党委书记章顺来《让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安全《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强化作风建设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关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些思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强化专业群建设 培育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培训班还安排了两次晚自习,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据了解,在本次培训的第二阶段,学校还将邀请一些名家开展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是学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定动作,也是“双高计划”建设“加强党的建设”项目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双高计划”建设方案,除本次开展的“干部视野”专题培训外,学校还将举行“干部担当”、“干部抗压”、“干部创新”等三个主题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黄山松”式的干部队伍,把全体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助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

(杨丽/文;杨剑云/图;郑晓明/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