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专题讲座暨党委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9-07 10:2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曹影

9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特邀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安全教授来我校作“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讲座中,胡安全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结合历史和实践从“为什么要谱写新篇章、谱写什么样的新篇章以及怎样来谱写新篇章”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形象具体的讲解。最后,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寓意深刻,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握其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章顺来在总结时指出,胡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中心突出,既立足于国内外形势,又结合自身研究与思考;既有宏观层面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层面的案例分析,对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全面系统地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其内在逻辑体系;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谋划“十四五”发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曹影/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