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0-09-03 14:03   来源:夏莹   通讯员: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永远铭记历史、珍爱和平,9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集中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10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表达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75年后的今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人民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创造、奋斗、团结、梦想……伟大的民族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激励着中华儿女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现场收看直播的教职员工深受震撼,青年教师翟淼感言:“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学校将充分利用此次教育契机,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着力通过颂扬先进形象、打造有效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激发爱国情感、利用重要仪式、激励使命担当等途径砥砺爱国奋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感性到理性、从自在到自为,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夏莹/文;杨兵/图;汤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