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长李忠一行参加全国“双高”校财经商贸类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09-02 09:24   来源:双高办   通讯员:吴思佳

8月29日-31日,全国“双高”校财经商贸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财经商贸类高职学校(专业群)高水平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国家“双高计划”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达人出席会议,百余所财经商贸类高职学校领导、专业群负责人、专家学者与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双高办主任汪伟,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电子商务专业群负责人夏名首应邀参会。

会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结合各校实际分享了“双高计划”建设经验。李忠应邀担任分论坛主持人,郑承志做了题为《打造新徽商特色高水平商科专业群的探索》的报告,介绍了我校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面的特色与取得的成效。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同举办,旨在构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凝聚全国“双高”校财经商贸类专业群建设力量,共同推动全国高职院校财经商贸类高水平专业群发展。作为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同时也是联盟首批成员之一,我校积极探索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服务高地的新机制、新模式,通过搭建、利用多主体、多维度、多形式的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广泛开展校际联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

(吴思佳/文;汪伟/图;汪伟/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