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我校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汉语教学在线开班

日期:2020-07-01 09:53   来源:办公室   通讯员:叶兴

6月30日上午,我校与泰科技集团共建的两所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的在线汉语教学开班仪式隆重举行。泰科技集团主席塞拉琪女士、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萨法拉克萨娜夫人、泰国大城商务技术管理学院和泰国塔克西纳商务技术管理学院的校长、管理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约3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及教务处的负责同志和授课教师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忠首先代表学校致辞。李忠认为2020年新冠疫情深刻影响了中泰两国人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带来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疫情中两国人民守望相助,互相支援,见证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他回顾了2019年泰科技集团师生来我校交流的一系列重要事件,指出疫情之下学生学习不能等,原计划2月份赴泰的两位老师将以网络课程的方式进行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希望中泰师生一起共克语言差异和沟通障碍,确保线上教学有实效,出成果。通过携手共建线上汉语教学课程,共克时艰,共聚云端,搭建中泰友谊和沟通交流的桥梁。

随后,泰科技集团主席塞拉琪女士用中文精心准备了发言。她认为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交流合作影响巨大,通过“短期文化交流项目”,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了解到中国的发展和历史,学习了汉语和中国文化。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泰国大城和曼谷两地建立的“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必将推动中泰院校合作进一步发展,增强两国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泰科技集团十分感谢中方的支持和帮助,对此次在线汉语课程充满信心,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做出成果。

泰科技集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校长及我校授课教师代表也先后交流发言。

“中国语言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是我校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开展中外人文交流,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双高”计划建设的一部分。根据中泰双方2019年6月签订的协议,我校将每年派遣汉语教师赴国外开展汉语教学等活动。此次“在线汉语课程”将利用高质量网络平台进行授课,首批参加课程的泰国学生共计5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