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6-29 17:56   来源:组织人事处   通讯员:杨丽

日前,学校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李方泽、组干处罗梦芸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章顺来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他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情况,重点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四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深入的根源剖析,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党委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自律,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随后,章顺来按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检视了个人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巡视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党委其他成员也紧扣主题,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对其他同志的批评都认真聆听,积极回应,所有党委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整改,全面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去。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方泽代表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中肯的评价,他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剖析深刻。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方泽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落实方法步骤,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避免党建工作出现“上热、中温、下凉”,党委成员会后要把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融入到材料中去进一步完善,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好商贸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不但是在事业发展上示范,同时也应当在党建和双创工作上起到示范作用。

章顺来代表校党委对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校党委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挺在前头,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踏踏实实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进一步提高工作实效,抓好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