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校长李忠赴漆铺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6-28 09:27   来源:扶贫工作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6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创,校办公室俞成承一行赴漆铺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潜山市科技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方向明、龙潭乡党委书记郑小结以及乡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郑小结分析了2020年漆铺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局面和未来产业发展思路,介绍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相关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魏强汇报了漆铺村“一抓双促”工作开展情况和扶贫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在确保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工作中开展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漆铺村党支部书记涂金龙汇报了村2020年产业和项目建设计划以及进展情况。

李忠肯定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实效,他认为漆铺村的村容村貌、干部的精神面貌、各类产业和项目的推进和发展,比他上次来村时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离不开市、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漆铺村的帮助和支持,离不开乡村及扶贫干部的艰辛付出。他要求工作队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厘清下一步发展思路,协助村两委对即将发展的各项产业和项目进行充分的论证,增加“造血”功能,为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同时借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契机,带领广大村民发展致富,并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帮扶任务,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对漆铺村各方面建设进行精准帮扶。

会后,李忠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和果园种植项目,详细了解村脱贫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