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久别重逢,在这盛夏光年——我校2018级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日期:2020-06-15 10:04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6月13日,迎着夏日的骄阳,我校2018级学子开始分批次、错峰返校,在充满希冀与色彩的六月,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们将在美丽的商贸校园继续书写属于他们的精彩故事。

“同学你好,请出示你的安康码!“”请在这里登记你的相关信息,请排队同学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上午八点,工作人员早早地出现在返校入口通道,用饱满的热情迎接返校学子的到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报到实施“一扫二测三核四领五交”的报到流程,返校学生凭“安康码”和“今日校园签到码”两码进入体温检测区等待审核。体温检测合格后,在各系报到处签订《承诺书》和《报到通行证》,最后上交《报到通行证》至宿管员处,完成报到。学生入住宿舍后,需要及时向辅导员报告到校情况。

报到当天,气温虽高,爱心值也爆表。每位返校学子在报到时可以领取到学校分发的返校工作指南、一次性防护口罩等“暖心礼包”。考虑到夏季雷雨天气常见,学校将报到点设置在艺术设计系一楼大厅,并贴心的准备了矿泉水、仁丹等解暑降温物品。辅导员老师们耐心登记学生信息,详细告知学生返校后的相关注意事项:“返校后务必遵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有什么不明白的一定要及时与我联系。”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的高效配合下,返校工作既细致全面,又便捷高效。守候在校外的家长们也纷纷为学校的返校工作效率点赞:“孩子发信息来说五分钟就办理好了所有报到手续,真是方便又省心!”“学校事事为学生着想,我们很放心把孩子送过来!”

校领导班子成员章顺来、李忠、朱光应、王炜深入学生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向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师、保卫人员、医护人员、后勤人员进行慰问。在学生返校入口通道处,校领导详细询问返校学生的身份核验、体温检查及进入宿舍手续办理情况;在返校学生报到点,校领导亲切地与师生交谈,征求他们对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着疫情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学校党委科学统筹,精心谋划,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课工作两不误,校领导多次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重要部署,并开展实地走访查验,确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守住每一条防线。

按照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符合返校条件的我校2018级学子将分成两个批次错峰返校。其中,会计系、人文外语系、工商管理系、艺术设计系与6月13日、14日返校。经济贸易系、电子信息工程系、财务金融系将于6月28日、29日返校。学生返校后,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不懈扎实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师生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