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19 15:05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5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防控办,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明德物业、食堂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章顺来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先后通报了学校近期防疫工作情况和近期学生学习安排,并就师生晨午晚检制度、疫情应急处置、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学生顶岗实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关注居家学生,切实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加强防控督查,严肃纪律,跟踪问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强调,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认识再提升、方案再完善、责任再落实、宣传再持续、关爱再深入,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精准掌握学生信息,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确保返校学生安心生活放心学习。

章顺来就进一步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生入校后防疫工作,不大意、不马虎,熟知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实现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置,用行动保障安全,营造一个“家长放心,老师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二要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疫情防控流程和预案,打好校园防疫主动战;三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强化使命担当,严明纪律,对履行职责不到位的实行严格责任追究;四要将维护校园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从细节处进一步完善,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