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诊改复核推进会

日期:2020-05-18 10:42   来源:诊改办   通讯员:吴思佳

5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推进会,部署做好诊改复核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诊改办、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承志主持。

会上,诊改办副主任汪伟详细解读了诊改复核相关政策,并就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数据平台等层面的复核工作提出建议,明确了复核要求与任务分解。

郑承志从四个方面对复核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在思想上要引起重视,将诊改复核与“双高计划”建设联系起来,确保成功;在行动中要明确任务,对照复核时间节点,按期推进;在责任上要强化落实,复核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在推进中要强化统筹,发挥诊改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与协调作用,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作。


李忠作总结讲话,就以诊改复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出要求。一是坚持诊改初衷。教学诊改工作是学校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打造质量文化和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二是明确复核任务。通过学习文件、摸清校情、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四步走”,弄清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形成复核流程闭环。三是把宣传工作做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动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对诊改复核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他们参与诊改、迎接复核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把指导工作做到位。复核准备工作的落实要遵循统一指挥、分项落实的原则,诊改工作办公室作为总指挥部,要整体规划、统筹推进不同层面的诊改复核。五是把结合工作做扎实,将诊改复核工作充分融入到学校常规工作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协调发展。

我校为安徽省首批教学诊改试点8所高职院校之一,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诊改复核工作的正式启动。会议明确了诊改复核的重要意义、时间节点、任务分工、工作思路与要求等重要事项,下一阶段,各部门将围绕相关文件深入开展调研论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为扎实推进复核工作,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