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0-05-15 09:27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段文忠

514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校企合作总监苏攀、校企合作高级运营专家张雷一行到我校,就“双高计划”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热情接待了到访客人。经济贸易系主任夏名首及经济贸易系、校企合作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李忠对淘宝大学总监苏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企双方能围绕“双高计划”电子商务专业群的九大任务深入开展研讨,切实更新职教理念,提升师生实践技能,通过与阿里巴巴平台合作,共建高水平专业群。

夏名首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基础和思路,专业群将按照“双高计划”任务的要求,与长三角区域新零售领域的行业、龙头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资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苏攀认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基础雄厚,建设思路清晰。淘宝大学将共享优势产业资源,挖掘阿里生态优势,服务职业教育改革,愿意为我校“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助力。张雷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数字商业学院”的共建思路,集团将整合钉钉、菜鸟物流、第一财经、淘工作等资源,打造职业教育生态闭环。

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共建育人平台、共同合作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此次交流,加深了双方的友谊,拓宽了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思路。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