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简报(第16期)

日期:2020-05-13 16:12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学校于5月8日上午召开2020年春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汪正法,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食堂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汪正法对2019年食堂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复工准备情况、新学期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校园外卖的规范化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王炜强调,特殊时期要重视细节,做好每一件小事,提高全体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将学生食堂保供稳价工作落实到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李忠指出,在疫情防控及2017级学生即将返校的关键时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在思想认识上一定要再提高、再深化,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切实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饮食安全。严格落实食堂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

为扎实做好2017级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5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学校2017级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体系、全流程督查指导。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校园超市、校医院、图书馆等场所,现场听取汇报并对防控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督查。督查工作中,校领导及时指出了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细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查立改、立行立改,补齐短板,补足弱项,确保在学生返校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以严密的措施、详实的安排、周到的服务、洁净的环境喜迎同学们返校学习。李忠强调,2017级学生返校在即,各相关单位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以临战状态、实战标准强化对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做到方案再落实一点、流程再熟悉一点、督查再认真一点、服务再贴心一点。细化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好筑牢校门出入“第一道关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在做好各项返校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按照“错峰错时、分期分批”返校的开学要求,5月11日,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重返校园。为全面细致掌握学生返校信息,做好精准服务和管理,学校提前通过“今日校园”平台收集所有返校学生行程相关信息,并派出专门车辆前往芜湖市火车站等地接送学生。返校报到现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按照“安全第一、分时错峰、联防联控”的原则,筑起学生入校第一道防线,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深入学生返校现场,仔细了解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协调工作和学生返校情况。校领导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各司其职、通力配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师生返校复课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保卫处】为检查督促教职员工养成进出校园佩戴员工卡情况,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在保卫部门人员陪同下,在校门口教职员工出口处现场检查教职员工员工卡佩戴情况。按照《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第一批返校工作安排通知》安排,学校2017级毕业班部分学生已返校,为贯彻校园管理“六个一律”要求,学校要求所有进出校园教职员工、提供学校社会服务人员一律佩戴、出示“员工卡”或“临时工作卡”,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身份识别,进一步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对于没有佩戴、出示“员工卡”或“临时工作卡”人员,保安人员将谢绝其进出校门。

【图书馆】5月11日,图书馆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馆,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开馆工作井然有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亲临图书馆自修室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们的备考准备情况及报考学校等。前前后后,历时一个多月,图书馆加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馆准备工作,大到召开多次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先后商讨制定《图书馆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服务实施细则》等,小到一个指示牌、一个倡议书、桌椅的安排摆放、图书馆卫生无死角的清洁、洗手液的摆放使用等等,全部精细做到位,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方式,充分做好了开馆准备工作。

【艺术设计系】疫情期间,很多学生担心放在学校宿舍里的被子潮湿、食物发霉等问题,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积极回应学生需求,将为学生晒被子作为4月党日活动的主题,号召全系党员老师进入学生宿舍,为学生解决生活之需。从4月下旬开始至5月12日,在20余天的时间里,每当遇到天气晴好时,老师们就纷纷来到学生宿舍,给宿舍通通风、为学生晾晒被褥。辅导员老师们还与同学们远程视频,帮他们给留在宿舍的植物浇水,清理过期腐烂的食物等等,让他们安心在家,静待返校通知。一声老师,一份责任。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阻断了师生的时空连接,却没有隔离爱的传递与奉献。老师们一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学生的归来。

【欢迎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