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日期:2020-05-07 10:59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科学部署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5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出席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团总支书记了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各单位关于第一批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和预案,交流了学生返校后可能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风险点,统一了学生返校后相关具体举措。校领导李忠、朱光应、王炜分别就学生返校和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零输入、校园零感染”的防控目标,确保返校学生身心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熟练掌握学校防控各项流程,强化健康管控。各系各部门要以最强烈的责任感、最精准的防控措施守好学生返校关口,全面精准掌握学生健康及行踪信息,确保排查到位、全面覆盖、不漏一人、真实有效,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要悉心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制度,通过网上网下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按照学校方案要求,抓实抓细复学返校前、途中、返校后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防控工作,列好返校注意事项,发布返校指南,做好宣传教育;要关注特殊群体,加强人文关怀。用情用心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导、心理上的疏导和学习生活上的指导,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加大困难学生资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