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招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05-03 09:29   来源:招生就业处

  学校于4月30日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推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校领导章顺来、李忠、朱光应、郑承志、王炜出席会议,各系部党政负责同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从2020年分类考试招生上级文件精神、学校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特别是招生宣传安排以及就业工作进展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朱光应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要认清形势、广泛发动、拓宽渠道、做好保障,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家底,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坚持实施周报、督查等制度,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困难学生的指导帮扶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先后从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应对疫情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强调,学校连续四年实施全员招生,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各系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要做好统筹策划,手段要丰富多样,线路要精心设计,广泛发动师生,确保招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就业工作,要关心关爱学生,要认真分析学生具体情况,带着感情有温度、有热度地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就业造成的影响。

  党委书记章顺来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六稳”之首和“六保”之首,全校上下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积极营造进口畅、出口旺、中间抓质量的良好氛围,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之间相辅相成,务必抓好、抓实每个环节。三是明确责任,招生就业既是一把手工程,也是需要全校教职工共同参与的复杂工程,需要压实每一位教职工的责任,做到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四是要做好统筹协调,有序推进,要抓重点、抓关键,协调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