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商要闻

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一次学习会

日期:2020-03-17 16:27   来源:宣传统战部   通讯员:夏莹

3月16日,学校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了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会议上指出,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突出立根铸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对标对表,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突出从严从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持续加强;突出正风肃纪,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钱桂仑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省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钱桂仑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做到“四个不断深入”,着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深入,坚持学思践悟、把牢办学方向、抓好结合转化;要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不断深入,强化“一线规则”、激发奋进状态、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不断深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完善监督体系上不断深入,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监督,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就积极稳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钱桂仑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改革、抓实抓细保落地、严明纪律重规矩等四点要求。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静平对我省《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进行部署。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教育工作全过程,落实到规范招生入学等业务工作各方面,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专职监督,动真碰硬,真抓严管,严肃查处各种违纪问题,及时纠正违规招生行为,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形成强力震慑,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教育政策落实落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就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坚持问题导向,以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查找出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三、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章顺来还就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检查和督查、加大毕业生就业力度等近期的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